博客跨度时间很大,完全个人当时情绪产物,过去的观点只代表过去。联系请走微博@Yoarasi_。目前是一个被工作和生活搞到精分的社畜。大概还算一个萌萌二次元。

错觉

边城诗社:

文/半山海


他们说你是树,请笔直向上冲破天空。


他们说你是松,请翠绿葱郁不论春夏秋冬。


他们说若无情的铁锯没有将你拦腰截断,


就请继续繁衍生息。


他们七嘴八舌的在耳边咋舌,


教导着如何让躯干更笔直,根更曲折。


渐渐地声音弱了,


渐渐地天空更广阔。


忽而乘风而起,


忽而与水泛舟。


嗬!


我是一片叶!


我无枝无根!


我春生秋死!


略过屋脊,与鸟儿起舞;


划过苍穹,与云朵相偎;


路过花间,与蚁兽为乐;


扑入火丛,与爱共生。


嗬!


原来我是一片叶!


来不及耻笑你们的错觉;


哦,


我不过是一片叶,


看不到沧海桑田;


恩。


我是一片叶,


谁还愿让往事如烟。



评论
热度(66)

© お別れ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